top of page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已更新:2023年11月10日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Albert Einstein



這是某天我跟碗粿一起到崇光中學真人圖書館時,一位同學在聽完碗粿分享自己的流浪經歷之後,寫給碗粿的回饋紙條。我認為這是一段真的傾聽了、理解了、放下對「無家者」的既定印象了,才能夠給予出的回饋鼓舞,分享給大家。



「如果能重新運用那2000萬,碗粿你會怎麼分配呢?」


「你後悔回台灣而沒有留在美國嗎?」

.

.

.


「如果能重新規劃那2000萬,我想買一棟房子讓自己住得安穩,我想留在美國,或許會是不一樣的人生,但人生沒有後悔鍵,只能繼續走下去。」


碗粿這樣子說道。


的確生命就像踩著腳踏車,時間持續在走,我們也持續在走。


謝謝崇光的同學給了這些回饋,讓我們知道這場真人圖書館,真的有破除你們對無家者的刻板印象,讓你們感受到無家者在生活中的賣力及努力。


░░░░░░░░░░░░░░░░░░ ​✏ 冠冠



8月崇光中學的瑞怜老師,參加街遊舉辦的無家者的街頭講堂教師研習課程時說過,想要透過在課程裡放入無家者議題,打開學生對不同群體更包容的想像。


時隔數個月,街遊夥伴來到崇光校園,看著老師設計的學習單、同學們專注的傾聽,以及活動後細膩的回饋反思,讓我們覺得費心舉辦教師研習課程,是一件很正確的決定(笑)


能夠支持教育現場的老師,將更多關於貧窮、無家議題的分享帶給學生,是街遊在做社會溝通、社會教育專案最快樂的事!!


若你是學校老師,也想在校園內規劃無家者議題課程,可以先下載這份厚實的教材包,若是想合作教師工作坊/真人圖書館/體驗行程,也很歡迎信件聯繫我們!


|下載連結:https://pse.is/L8DZW


 

🔮 碗粿「漂遊的靈魂旅行者」近期場次

|日期:2023.01.10(二)

|時間:19:00~21:00

|地點:艋舺入船廳

|詳細資訊與報名:https://reurl.cc/NGYvoe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