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街遊 Hidden Taipei 是芒草心協會專注於社會溝通的專案,自2014年街遊導覽起,陸續發展新的活動企劃,如真人圖書館艋舺走撞街頭遊戲,以多元有趣的方式帶大家理解無家者及貧窮議題。

這幾年我們逐漸發現有許多老師開始將學生帶出校園,進一步和非營利組織交流,在互動的過程中察覺到老師想帶孩子認識社會議題的熱忱。於是我們決定針對國高中生規劃
無家者的街頭講堂,內含教學手冊、議題遊戲以及一系列和街遊活動配合的教材,帶領國高中生系統化認識貧窮以及無家者議題,讓同學在課堂裡透過議題遊戲扮演不同角色,練習透過溝通看見彼此之間的差異並試著達成共識。除此之外更近一步反思身為社會的一份子能夠做些什麼,將關懷社會的種子種在每位學生身上!

什麼是《無家者的街頭講堂》?

​系統化認識無家議題
  • 介紹無家者背後的結構性和個人因素透過調查報告的統計數字了解台灣無家者現狀

  • 如何引導國高中生討論無家議題

  • ​內附所有街遊活動引導單和學習單

​看見差異尋求共識
  • 在課堂模擬社區公聽會討論庇護所進入社區的議題

  • 模擬立場各異的角色,透過協商理解彼此的立場並試著達成共識

  • ​議題遊戲搭配教材包效果也很棒喔

​將理解化為行動
  • 身爲社會的一份子,如何在能力所及貢獻自己的力量

  • 每個人都做一點,累積起來就是大大的改變!

教材下載

這份「無家者的街頭講堂」教材內含:

☑《如果我是他—無家者的街頭講堂》教學手冊
☑ 搭配教學手冊之課程簡報
☑ 無家者議題遊戲簡報、遊戲手冊、教戰秘笈
☑ 街遊活動之教學引導單、學習單

請留下資料並分享給你在從事教育工作的朋友,一起深入了解貧窮議題!

教師研習

街遊不定期企劃《無家者的街頭講堂》教師研習公開場次,歡迎國高中老師報名參加。我們將會與老師分享在課堂上如何配合街遊活動系統化介紹無家議題、如何帶領議題遊戲透過溝通看見彼此之間差異並試著達成共識,以及反思身為社會的一份子能夠做些什麼,將關懷社會的種子種在每位學生身上!

​因場次名額有限,名額優先保留給教育工作者唷!

 

目前無公開報名場次

我們可以量身打造適合老師需求的教師研習喔!

請來信至 hiddentaipei@homelesstaiwan.org 並詳述需求,我們會再和您討論細節。

 

教師研習課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