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艋舺走撞人物介紹 - 阿俊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會遇到阿俊,是在半夜的西門町街頭。

那時候的阿俊,出獄後無處可以去,就在西門町撿拾資源回收,睡在人行道旁邊。社工夜訪時叫醒他,「你想要住芒草心嗎?」「好啊。」阿俊就這樣住進自立支援中心,然後聽說了可以帶導覽賺錢的事情,「偶在西門町50年,可以帶他們參觀很多地荒」寫了厚厚一本筆記本,裡面記載了要帶遊客去參觀果汁店的漂亮老闆娘、米粉湯的祖宗八代等等。

在街遊的重新訓練下,當上導覽員。雖然收入不多,但當成兼差收入還是可以的,而阿俊熱愛誇大唬爛又脾氣差的風格,竟然也被暖心的天使遊客接受,破天荒地做了兩年多沒有被炒魷魚,而遊客在意見回饋上寫著:「以前感覺街友都很可憐好像沒什麼希望比較負面,但從阿俊看到他人生如何輝煌過,即使不再是人生高峰也感覺到他還是很積極面對人生,匆匆的對社會做出貢獻,感覺街友生活窮苦也可以活出自己的意義。」社工讀著這些文字,耳朵聽著阿俊打掃回來,在辦公室二樓大聲看政論節目順口譙兩句的日常。

能夠普通的過日子,真是太好了。

要怎麼樣的心理素質,才能夠從身價上億大老闆,到街頭流浪都能夠撐下來呢?如果我是阿俊的話,我應該在出獄孑然一身時,就選擇登出人生了吧。

如果你是阿俊,你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呢👉 https://bit.ly/2JogddG

繪圖: 愚星

13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