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份導覽員培訓-樂活園地


街遊每個月都會舉辦導覽員培訓,這個月我們到南機場公寓「南機場樂活園地」去聽忠勤里里長方荷生介紹他所做的社區營造。

包括樂活園地的整理、社區老人的共餐與供餐、與子女手機 App 連線的老人量血壓站、弱勢孩子的課輔、與市圖連線合作的社區圖書館(每月5000本借閱次數)、飛行少年的書屋咖啡(訓練咖啡師技能)、物資交換也與大賣場合作的食物銀行,這每一項都是要付出相當的力量才能建置,而他都做到了。 這裡面的人力來自於志工,也包括被服務對象自我的付出,讓被幫助者不只是接受資源,也有自我付出的實踐,正如他最後介紹魚菜共生設備,是一種資源的循環。

方荷生里長在與不同對象的合作與資源連結上是相當開闊的,不拘於自己的喜好或 偏愛,可以與不同單位合作而不自我限制,做事點子多,也比較大膽而不拘小節,不會細節上打轉、想東想西而不去做,也不會情緒化或是卡在被服務對象的情緒上。 這應該是與他長期擔任里長,還有在地發展很久了有關,還有之前做生意的經驗懂得設法取得資源,是很值得學習的對象。

謝謝樂活園地。


2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