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導覽員近況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最近天氣炎熱,阿俊總是沿路與遊客一起揮汗前進。常常講到終點電影公園時,阿俊的汗量已經可以在地上積一攤水漥了。貼心的遊客準備了排汗衫與運動褲,送到協會來,希望讓導覽員們可以更舒適的導覽,今天總共三大包的衣物讓導覽員們挑選。「我只穿有口袋的衣服,不然沒有地方插原子筆,不帥。」審美觀異於常人的阿俊,也有異於常人的堅持。「那我挑一些黑色的T恤,這樣去講真人圖書館的時候比較好看,比較瘦。」真人圖書館的講者,也是培訓中的導覽員小胖,挑走了幾件,原本社工還以為他是要穿去出陣頭的,真是太失禮了。

而導覽員卜派除了衣服外,也得到了暖心志工特地為他製作的超大手寫牌,方便讓最後一排的遊客也能看得清楚。卜派捧著巨大板子,「哇!」不停撫摸著他的珍貴禮物。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阿和,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目前還在中風急性期,等三到五天觀察期結束就可以轉普通病房了。志工、社工與據點的住民們每天輪流去探望他,他還是像以前一樣話多,狀況不錯。目前街遊已經先替阿和把七月的場次都先取消了,要請大家再等等了,我們希望阿和可以早日恢復健康,與大家見面。之後芒草心與萬華社福中心也會繼續協助阿和的生活,如果大家有想對阿和鼓勵或支持的小卡片想要給他,可以郵寄到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二段261巷20弄22號 芒草心慈善協會(黃順和)收,社工會再替你轉交給他,字要寫大一點喔!阿和老花眼才看得清楚。

萬幸的是有在中風黃金三小時內發現送醫,這次是因為碰巧社工打電話給阿和時,因為他說話口齒不清而發現異狀。親愛的大家們可以參考連結,當你發現對方有臉部微笑不對稱、雙手平舉一隻手會無力掉下來、口齒不清的情形,記得趕緊送醫喔!

瞭解更多中風徵兆和處理步驟:搶救腦細胞 把握黃金3小時

4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