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鄉民來問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Q1「本週末冷颼颼,街友怎麼辦?」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3108640.A.B01.html

好的!今天這個問題,我們邀請到資深社工來解答。

「獻忠啊,有鄉民在問,這個週末很冷,街友怎麼辦呢?」

「台北市有開兩個臨時避寒所,還有尾牙活動,我們會在活動結束前跟他們講避寒所地點在哪裡,他們就可以過去睡。至於避寒所地點在哪裡就不可以跟你們講了,地點保密。」

「那如果沒有去避寒所的街友怎麼辦呢?」

「在外面睡呀,社工跟志工也會去路上發東西給他們,像手套、暖暖包之類的。」

Q2「xx百貨趕婆婆事件」 前情提要: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20160119/778679/

「最近有個很紅的新聞,有個看起來像街友的阿嬤去百貨公司吃牛排,吃完之後睡著,就被樓管拍照趕走了。」

「大家很容易以貌取人,今天如果是一個貴婦打扮的人,在那裡吃完休息一下,會有人去趕她走嗎?特異化和標籤化是一個很糟糕的事情。」

Q3「獻忠你有看過最扯的趕人方式嗎?」

「有啊,我十幾年前才剛來當社工,被叫去跟警察一起夜訪。半夜的菜市場的白鐵菜攤上睡了一個遊民,警察就拿棍棒往白鐵上敲啊,就像打鼓一樣,發出很大的聲音,把遊民嚇醒。不過這是十幾年前的狀況了,那時候這種驅離很普遍,現在比較重視人權,就比較少這種事發生了。」

-- 本週末1/23冷颼颼的晚上,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由 人生百味、 芒草心慈善協會、還有藝文界的夥伴們舉辦的「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喔!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