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阿和的蔥肉餅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阿和的記性不太好,社工擔心阿和找不到路,錯過了時間,所以下午陪著阿和一起去辦事情。

天氣很冷,「阿和你午餐吃什麼啊?」「我沒吃。」「為什麼沒吃?」「我以前當大卡車司機,身體可以很久不用吃呵呵」阿和又拿出唬人大學的架勢,「少來了,是不是又沒錢了?」「對啦,我身上剩三十幾塊⋯⋯」「我肚子餓了,你陪我吃。」「不要喔我不吃」。

結果阿和還是和社工一人拿著一塊熱呼呼的蔥肉餅,閒聊的吃了起來。阿和最近應酬多,每週領的導覽費都很快花光了。他花錢總是很大方,「我看那個XXX很辛苦啊,就借他五百叫他不用還了。跟主耶穌相比,我這樣的行為不算什麼」社工每次只能苦口婆心的勸他要先照顧自己,替他強制儲蓄。

快走到公車站,地上有個穿短褲乞討的男子。剛剛才說身上剩三十幾塊的阿和,「天氣這麼冷⋯⋯」走上前去,把口袋全部的零錢都掏出來,蹲下來放進碗裡,對著乾嚎的男子說「願主耶穌保佑你」

阿和離開後,繼續阿和式的喃喃「天氣這麼冷,我還有長褲,我還有外套,還有這個美味的肉餅可以吃,希望他也能吃到這個好東西⋯⋯」

這就是阿和,善良無比的阿和。

-- ★「阿和流浪記」最新場次:http://www.hiddentaipei.org/#!aho/gg8oo ★ 所有路線與場次:http://www.hiddentaipei.org/#!booking/yflju

2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