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十號 。 世界街友日


世界街友日是由一群世界各地協助街友的工作者討論之下,倡導大家理解街友處境的世界日。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能在這一天,為自己當地的街友作一些事,讓當地民眾能更了解街友這個族群,甚至希望能凝聚社區的力量進一步改善支援街友的系統。

街友並不是特定地區所獨有,而是在時代變遷和工業化社會下,因技能不再被需要而被留下來的人們,各大城市都可見到他們的蹤影。他們並不一定是像外界一般所想像的,是骯髒、不事生產、好吃懶作、愛好自由才淪為街友。成為街友的原因各不相同,在台灣,有的是工傷、有的是產業外移無法再找到新的位置、有的是因為外籍勞工的輸入而工作機會大減....

隨著科技日益發達,誰也說不準哪天會有個機器取代了你我的位置。

二零一零年的十月十號同時也是倫敦 Sock Mob Events: Unseen Tours的第一場導覽正式開走的日子,一場以創意幫助街友重生的計畫就此而生。今年的七月,因Unseen Tours而啟發的街遊也正式開始營運。

在這一天,小編偷偷許了個願。希望能有更多的個人團體,在參加我們的導覽後能夠對街友有更多認識,甚至激發出更多創意方案來改善街友的處境。

希望這個願望能早日實現。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