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當志工,除了「快樂」,還有...

已更新:2月15日


從高中剛剛加入到街遊組被大家「妹妹、妹妹」地喊,到現在變成每次出現都被賈西亞嫌棄「怎麼又是妳」的老老老志工,好像不敢說自己在這兩年間有多大的成長,只是目睹了很多別人的改變

  

兩年前剛來到街遊組的時候,真圖講者小潘才剛經歷漫長的培訓、正好是準備要上線的時候,而我作為志工參與了幾次小潘的練習場次。非常清晰地記得當時的小潘還很靦腆,話不多、對話時想和他對視一眼都不容易。


不過隨著一次次的出遊、大會、以及在各種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地方和小潘的相處,我第一次聽到小潘講笑話(而且滿好笑的),也聽到他開始主動分享自己的感受。好幾次看著這個充滿自信又侃侃而談的人,心裡都想著「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小潘嗎?」,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 ⋄ ⋄

  

這樣不可思議的事情在導覽時也總是發生。


有一次的導覽來了一位年紀很小的弟弟,賈西亞講的很多詞彙他都聽不懂,所以沿路上一直巴著我問問題。而在介紹到大誌雜誌的時候,弟弟小聲地驚呼:「一本才一百多塊!也太便宜了吧」,並且和我說等他長大以後要買一百本大誌,讓販售員可以拿到很多很多錢。


在和弟弟勾勾手約定的時候,很明確地感覺到這個世界正在變化著,以一種很緩慢、但也很踏實的方式。

  

最近常常和芒草心的工作人員聊到擔任志工的收穫,雖然感到有點抱歉,但我總是只能說出「快樂」這樣子沒有什麼建設性的回答。


和老賈抬槓的時候、在入船廳跟大家相聚的時候、與形形色色的遊客以及大哥大姐互動的時候,這些時光在擔任志工的兩年間,好像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理所當然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此要去計算收穫實在太困難了,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每一個在芒草心的日子,都因為被可愛的人們圍繞著而總是感到幸福不已。



░░░░░░░░░ ✏ 街遊志工 子綾


看著子綾默默考進社工系、加入無家者服務社,我們有時候都會戲稱這樣是「誤入歧途」,因為身旁的一線社工同事真的都好辛苦,但也同時覺得擁有這樣動力十足、細膩柔軟的志工是我們的莫大福氣。希望彼此今後都能一直不斷成長!


2024 街遊年度志工現正招募中,2/16 週五截止!期待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發掘更多的觀察跟體會! ✹ 2024 街遊志工招募簡章


✹ 2024 街遊志工報名表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