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當我們忘在一起

已更新:2020年1月14日



街遊團隊開會時,最常出現的對話是:


「真的是我說的嗎?」


「是唷,你昨天答應的。」


「我什麼都不記得惹。」Orz


對!街遊工作人員就是一群忘性堅強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磁場專門吸引記性不好的人,連導覽員都是一群迷糊的傢伙······


其中最厲害的就是 #賈西亞 了!腦膜炎不止影響他的手腳協調,也讓他的腦袋留不住什麼記憶。記得導覽剛上線沒多久時,有個回饋是這樣說的:「比較喜歡賈西亞講自己的故事,有些地方看小抄講得很生硬,感覺像是工作人員寫稿讓他硬記的。」


冤枉啊大人!其實導覽裡幾乎所有的內容都是從賈西亞在不同時間跟我們聊過的事物,和賈西亞一起梳理後形成了這條 #北車迷城生存指南。賈西亞很常說在昏迷一年清醒後他的世界陷入一片渾沌,很多事情都迷迷糊糊的,一直到這幾年「餛飩吃完了」腦袋才比較清楚點。雖然餛飩吃完了,但要完全不看重點提示講完一個半小時還是有點挑戰,工作人員還是會定時跟他複習當作暖身,賈西亞的導覽也逐漸穩定下來。


一直到去年底有兩位來自美國的遊客參加賈西亞的導覽,給了賈西亞很高的評價。經過翻譯傳達給賈西亞美國人很喜歡他的導覽內容後,賈西亞才說了他最新的秘方:


「我現在喲,如果今天要導覽,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就會聽導覽的錄音先預習一遍。」


「這麼認真!為什麼不前一天晚上聽呀?」


「前一天晚上不行,睡個覺起來就忘光光了,一定要早上聽才行。而且早上安靜心比較靜。」


天啊超感動的!本以為是靠著定時和他練習才有如此進步,沒想到他自己也這麼努力,因為這一切對他來說都不是這麼理所當然⋯⋯


這就是這個工作令人開心的地方吧:和對方互相扶持,一起走得更長遠。雖然中間有很多不小心仆街的時刻,還好我們都是忘性堅強的人,擦乾眼淚拍一拍泥土,爬起來再繼續走就好囉!


--

👋 還沒參加過賈西亞的北車迷城生存指南嗎?來和我們一起散步吧~

🤜 01/18 (周六) 10:00-12:00:http://bit.ly/2te4ls6 🤜 02/01 (周六) 10:00-12:00:http://bit.ly/2t4RatB

☀️了解更多北車迷城生存指南:https://www.hiddentaipei.org/jia

24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