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探訪阿強

人生就是這樣,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本來想著要在十月阿強生日時帶著大家的祝福給他,沒想到聯絡療養中心後才知道阿強要回醫院住院一陣子,因為要開刀把之前暫時拿下來的腦殼再放回去。由於我們人多無法上樓探視,只能推阿強外出,考量十月阿強剛出院,怕身體尚未完全恢復不適宜外出,因此探訪阿強之約推遲到十二月初。


不巧十二月初有一波小寒流,下了好幾天的綿綿細雨。我們前一晚研究了療養中心附近的雨備方案,但是店家有無障礙空間的真的不多,只好抱著拜託明天一定要放晴的心情上了床。


一早被陽光叫醒,天氣回暖了!


抱著飛揚的心情出門,大夥會合後推著好一陣子沒見的阿強出門,開始往公園前進。陽光從樹葉間灑下,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問阿強問題,阿強倒是很有自己的節奏,沒有被我們這群聒噪的小鳥把拍子帶走。


「你進來這邊以後,有出門散步過嗎?」


(阿強搖頭)


「那剛好今天天氣好,是個散步的好天氣!前面有個公園,我們可以先去那裡曬曬太陽。」


(阿強頓了一下,緩緩點了點頭)


「今天你一定是公園裡的焦點,身旁圍了這麼多年輕妹子,保證大家一定都會很羨慕你!」


(戴著口罩的阿強眼露笑意)



進了公園找了一處僻靜的角落,我們把大家捎來的卡片、還有私訊中送來的照片給阿強看,粉絲頁留言也一則則唸出來給阿強聽。阿強有時點頭,有時看起來若有所思,不知是不是天氣溫暖,加上吹起陣陣微風,阿強頭越來越低,瞇著眼睡著了。


這可是阿強第一次出門散步,怎麼可以就這樣睡過去呢?我們推著阿強緩緩繞著公園享受這難得的陽光,阿強醒了過來,開始觀察四周的樹鳥花草人們。樹上身手矯捷的松鼠們在樹上玩著躲貓貓,我們停在樹下讓阿強看清楚點。 同行的一位元老志工握著阿強的手,請阿強回握試試看手力,大誌的夥伴們和一位經常和阿強購買雜誌的常客也在旁你一言我一語的搭話,阿強逐漸從省話模式中甦醒過來,回應的字句也開始多了些;同時大家也輪流握著阿強的手,鼓勵阿強用力握著鍛鍊一下握力。


中午了,我們把阿強推回療養中心休息。叮嚀著阿強每天的團體運動時間要跟著動,很累很辛苦也沒辦法,因為已經跟我們打勾勾要騎腳踏車來找我們吃飯,可不能賴皮不來啊!


⋄ ⋄ ⋄ 阿強被推進去後,療養院的社工一邊耐心回答我們連珠砲般的問題;一邊把帶去的禮物、卡片留言還有照片收好。卡片照片還有大家的祝福都會貼在阿強的床前,希望阿強看著它們時就會想起有這麼多人惦記著他,等著他回來,他並不是自己一個人



之後我們會不定期去探望阿強,叮嚀他不可以賴皮吃飯之約(對啦我們就是跟老媽子一樣囉唆,哼哼~) 如果大家有什麼話想和阿強說的,都歡迎留言/私訊給我們,我們會一併帶過去給他,希望這些鼓勵能夠變成阿強的動力,成為浴火重生從地獄爬回來的男子(喂!)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