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強哥生日快樂!

已更新:2020年11月5日



今天除了是國慶日,也是我們導覽員阿強的七十大壽唷!


九月初時工作人員開會時就在討論要怎麼幫強哥慶祝七十大壽,七十歲可是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該好好慶祝呢!


「強哥其實蠻喜歡被誇獎的(誰不喜歡 XD),還是我們辦個志工聚幫強哥熱熱鬧鬧的慶生呀?」


「不錯是不錯,可是他在人多的場合不是很自在,話不是很多也待不久,還是我們工作人員和他吃飯就好啊?」


「其實他不是很愛談心裡事欸,會不會約他吃飯他反而有點彆扭啊...?」


工作人員你一言我一語,遲遲無法定案。畢竟就跟很多家裡的長輩一樣,他們不擅於表達也不見得想要表達心裡的想法(偶像包袱?),但是心裡還是默默希望得到大家的關心。如何拿捏表達關心的程度又不會讓阿伯們覺得太彆扭不自在,可是很考驗工作人員們 EQ 和臨場應對能力啊!


「他最近常常說自己一直變瘦,現在只剩下 xx 公斤,醫生叫他可以吃亞培安素,可是一看價錢不便宜啊所以他沒買來吃。」


「欸....還是我們送他高蛋白粉好了,比安素好喝多了!而且也可以增重。」(小編以前曾經喝過安素,立刻發下毒誓就算病到沒東西吃餓死也不願意再吞一口 XD)


「好像不錯欸!乾脆我們找生日前的散客導覽場,在 QA 結束後獻上卡片和禮物請大家幫他唱生日快樂歌慶生好了,這樣有熱鬧到但只有一下下不會讓他太不自在。」


「蠻有道理的,然後我們自己再寫小卡片給他,他不習慣談自己心裡事,那我們就寫我們的心裡話讓他回去慢慢看。」

慶生計畫擬好,高蛋白粉的單子也下了,通知了志工們準備好禮物就等慶生日子到來。大家手忙腳亂地包好禮物把卡片放進去,戴著口罩默默地混入遊客中等著 QA 結束準備給強哥一個驚喜。強哥見到大家一邊唱生日快樂歌一邊遞上禮物時眼神看起來有些感動,我們還特別安排 call out 給人在外地的獻忠(芒草心創會理事長,當初就是他帶著強哥發展出酒水芳華的路線並且陪著他練習一直到上線的)獻上生日祝福。


本來以為要花點口舌才有辦法說服強哥高蛋白粉可以取代亞培安素,特地安排大家紛紛現身說法說安素真的很難喝(看來這輩子是沒辦法接到安素業配了XD)再加上家中長輩喝高蛋白粉一個多月體重就回升 2 公斤的成功佐證,讓強哥開始有點信心。工作人員還順勢關心強哥平時的飲食狀況,細心說明要挑選什麼樣的食物比較能夠供給平衡的營養讓身體強壯些。


最後在大家開心地和強哥合照中, 圓滿完成這次慶生任務!(擦汗)(放鞭炮)






12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