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推車的故事

已更新:2023年11月10日


三月底時飛機的近影

難得打電話給飛機認真寒暄,他說最近生活的重心擺在復健,不賣大誌已經好一陣子了。

是脊椎側彎的復健。可能是一開始賣大誌的時候,20 幾本雜誌一直用手提著而拉扯到,後來慢慢知道要用拉車、推車,但已經來不及了。雖然飛機先生這綽號跟真正的飛機沒什麼關係,但我腦中還是浮現機翼歪歪的樣子。

「多久復健一次喔?一個禮拜五天啊」

「五天?!你根本就是去醫院上班吧」

「對啊,哈哈哈。電療、熱敷、拉背......,一次拉一點點,一定要持續效果才會好,你要是中間隔兩天,之前拉的不就又跑回來了」

「對了,雖然我們 5/11 那天的真圖會分送給大家幾年前的雜誌,既然你最近沒辦法賣,要不要乾脆也順便賣給大家最近的啊?」

「我跟你說,分送給大家的提議很好,新的雜誌我也本來就會帶著,但我覺得不用跟大家推銷,我不喜歡強迫大家。之前你們(現在街遊的人)都還沒進來的時候,XX 社工都說我是『願者上鉤』,有興趣再成交,......倒是你們最近不是有一個新人也在那個哪裡賣大誌嗎,他剛開始賣,應該比較需要幫忙,有時候吼,我們不太好意思叫賣,那時候也是有幾個年輕的志工幫我......」

「好好我知道了,你的建議我也會再轉達給同事~」

不過,飛機隨後也主動提到,他很願意跟大家多多分享賣大誌的事情。至今還是對大誌充滿感念的飛機,想必是對街賣的過程有很多體會吧,有時候那些體會跟他前前後後的歷練串在一起,實在蠻耐人尋味的。

星期四的夜晚,真人說給你聽。

📽 真人圖書館——飛機先生:戲如人生放映師

|日期:2023.05.11(四)

|時間:19:00~21:00

|地點:艋舺入船廳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