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西門町,五光十色之下的生存和故事

已更新:2023年11月10日



西門徒步區之中,站在某個轉角聽女性無家者的藏身之處,站在某個陰暗狹窄的防火巷聽無家者盥洗資源的缺乏,站在醫院門口聽社工如何在半推半拉地說服大哥大姐就醫,而得知他們因服藥之後情緒如何變得遲鈍,遊客們的臉上也顯露出心中感到的不捨與掙扎......

社工導覽的這段路程,從西門捷運站出發,在台北電影公園結束,走在這個區域讓八年級的我特別有感觸:西門町是求學時期拿著零用錢買了第一個父親節禮物送給爸爸的地方、是大學時期和媽媽吵架不太想回家時會來逛街打發時間的地方、是出社會後從忙碌的工作中,抽一點時間出來與家人聚餐的地方。

每個人與「家」的經驗都不太一樣,導覽的最後,我們停留在一棟外表絢爛彩繪的建築危樓,我們問了來參加的外國參與者:你覺得什麼是「家」呢?

.

.

.

有屋簷的地方就是家

還是,有家人在等待自己的才是家

.

.

.

這個問題或許你也還在納悶,也可能會隨著年紀而有不同想法。邀請你參加 跳進倒影西門 社工導覽,一起在社工的引路下,在西門街頭中反思一段段生命故事!

-

〖 活動資訊 〗


日期:2023/04/08(六)

時間:16:00-18:00 (全長兩小時,含一個半小時導覽及半小時Q&A)

報到時間:開始時間前十分鐘開始報到

集合地點:真善美劇院一樓騎樓處(108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



6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