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來自一位街遊好朋友的賈西亞導覽後記!



「......賈西亞帶我們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巷弄,看看當年他領便當的寺廟與教會,介紹了他喜歡喝的決明子紅茶、他賣過的雜誌、他睡過的北車停車場,也介紹新光三越旁的專屬睡覺空間和他們平常閒逛的百貨公司和南陽街的網咖,

整場下來其實有感覺到他因為曾經生病過所以頭腦的思緒有時不是很清楚,但他還是很認真努力的導覽,很大方的回答問題,我想從跨出第一步,到能夠像現在這樣的導覽,一定很不容易。在很多志工和社工的協助下,他走回穩定的生活,也能找回自信心,我也想起上一場真人圖書館的女性無家者碗粿,也是成功回歸穩定生活。

我覺得政府跟公益團體的幫助與協助的確發揮了作用,雖然每年都還是有些人成為無家者,也很多狀況更複雜更難處理,每一個個案可能也需要好多年的陪伴才能重新找回生活,但持續做、持續關心,才能讓掉落的人都能有機會回歸,是這個城市該做的事。」


——街遊好朋友/無家者議題繪畫創作者 庭安

因腦膜炎而記憶力不好的賈西亞,剛開始培訓時曾有唯一一次想放棄的念頭,但在一起走過漫長的培訓後,現在只要有掛在脖子上的大本本,老賈都能用專業的姿態講完全程!就算聽了好幾次,還是會在某些地方被觸動,這就是神奇的賈西亞導覽。相信初次跟老賈見面的你,一定能有份獨特的收穫。

🚂 賈西亞「北車迷城生存指南」近期場次 》

|日期:2022.10.01(六)、11.19(六)

|時間:10:00~12:00

|詳細資訊與報名:


🔸 十月場次活動頁! https://reurl.cc/LMx1Ke

🔸 十一月場次活動頁!https://reurl.cc/3YA1q9

photo credit to 街遊志工 紫捅


15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