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an Yen

小潘:登台後記


第一次登台,結束後我們不免問問小潘心情如何。

「很緊張啊,戴口罩都會有點呼吸不過來的感覺,所以後來才問說能不能暫時把口罩拿掉。」

「雖然很緊張,但你Q&A的部分表現得很好欸!」我忍不住大力讚美他,畢竟練習時小潘多半都以謝謝回應,這次在問答中多表述了許多自己的想法。

「喔對啊,Q&A的時候還好,反正我答不出來你會幫我答嘛!可是到現在我會想,這些人來聽我的故事、問我了那些問題,到底改變了什麼?無家者的處境、工作的環境,或是那些民眾的心態,真的會改變嗎?」他慢慢的吐出這些疑問,像是在腦中盤旋已久,拉扯過後仍感到困惑的真心發問。同時,也是我心中反覆對自己的詰問。


以上的心情,都是在夢想城鄉的小團體過程中,大家一起互相分享的。

無家者背負著各項負面標籤在眾多社會議題中不算主流,很少人主動想認識,就算有人真的靠近了解,也會發現這是體制、社會、經濟、家庭,眾多因素交織的複雜議題,所以瞭解了又能如何呢?好像我們都無能為力。

「在問答的當下是真的很難看到改變沒錯,但也許你說的話引起了他們的興趣,讓他們想多認識、多分享,又或許他們現在還想不到自己可以做什麼,但有一天時機到的時候,說不定他們會使用自己的專長,來做一些對無家者或職場有幫助的事!誰知道呢?」

是啊誰知道呢?也許改變正在默默發生,小潘和我還願意繼續當播種的人。


左下角的是小潘選擇的卡片!

「我有意識地去觀察自己的思考模式,以去除心中那些自我設限和防禦性的想法。」


接下來,準備要迎來第二場了。歡迎大家來聽小潘和我們說故事!

🚧 真人圖書館——工地裡的零時人生

|日期:2022.09.30(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艋舺入船廳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