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艋舺走撞人物介紹 – 賈西亞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無家者的成因百百種,要說其中有什麼共同的部份的話,大概就是「人際關係斷裂」了。

雖然人際連結眼睛看不見,平常我們也不會特別去注意,但這些卻是默默支持我們的力量,有朋友可以排解工作上的壓力,有家人可以在生病時給予支持。失業了,人緣好一些的人可以更快的找到工作,感情受挫了,會有人主動的給予陪伴。日常所需無論是食衣住行育樂哪一項,也都與其他人脫離不了關係。如果把這些支持稍稍抽離,真的很難想像要怎麼生活下去。

而身為真人圖書館講者群中最容易被稱讚樂觀、勇敢、積極向上的賈西亞,自小便缺乏父母的照護,唯一的弟弟也被送養了,這使的他在得腦膜炎時,花了更長的時間才爬起來。如今,賈西亞雖然在社會福利的介入下,有辦法租屋,可是不便的身體在生活大大小小的事情上仍然帶給他不少麻煩。

「賈西亞阿,你會不會怨恨老天爺為什麼讓你得腦膜炎?」

「我得腦膜炎的時候,腦子燒壞了,所以沒有像你們那樣子煩惱這麼多,我覺得現在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也足夠了。」

如果你是賈西亞,你仍然可以積極的面對人生嗎?👉https://bit.ly/2JogddG 艋舺走撞首發場報名👉 https://tinyurl.com/ydhs8c7u 真人圖書館歡迎你👉 https://tinyurl.com/y9nabgom

繪圖: 愚星

3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