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再度牽起的線



(第一號大誌販售員和第一批大誌志工)

第一次公開售票的真人圖書館,由賈西亞和飛機先生一起上陣。

這對好朋友因同是大誌第一期的販售員而認識,賈西亞是編號第一號販售員,飛機先生是四號。雖然賈西亞現已不再販售大誌,兩人的好情誼還是一直維持到現在。相對曾有多次公開演講經驗的飛機先生,先開場的賈西亞第一次面對這麼多聽眾,一開始雖感覺有點緊張,隨著時間過去賈西亞也逐漸放鬆,對著台下專注的一雙雙眼睛娓娓道來自己的生命故事。

對大家敘述自己的生命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回顧人生谷底時。

結束後,一位爽朗的小姐上前跟賈西亞打招呼。

「你還記得我嗎?我是第一批的大誌志工。我一直在打聽你的消息,但都沒人知道你現在如何。你瘦好多,人看起來很精神喔!」

原來是大誌的第一批志工,在草創期陪著第一批販售員一起販賣,幫他們壯膽,彼此之間有著革命般的情感。

「賈西亞超厲害的,他都可以很自然的跟大家打招呼,關心熟客最近的狀況,加上他的招牌笑容和很有感染力的笑聲,那時可是明星銷售員呢,業績超好的!」

有起就有伏,做了一段時間業績穩定的賈西亞因身體狀況不好,體力無法負荷只好離開大誌,之後便失去了聯絡。

「你離開以後,我不時去問一些認識的人是否知道你的狀況,但都沒人知道。還好後來我有追蹤街遊臉書,在真人圖書館裡看到你的名字,立刻就報名了,一定要來看看你現在好不好!」

這真是個大驚喜,透過真人圖書館,讓很久不見的人又重新連上了線。她的眼睛閃爍著重遇故人的欣喜,關心賈西亞過得好不好。

「你現在比較少笑了,感覺和以前不大一樣了呢?」

「人啊,隨著時間會變的。之前小古(芒草心社工)幫我申請到低收補助後,我開始在外面租房子自己住。自己在家比較少跟人互動,所以現在話少很多,跟以前不大一樣了。而且我太容易相信別人,為什麼跟他(指著飛機先生)可以當這麼久的朋友,就是因為他不會騙我。」賈西亞有點羞澀地回應。隨著時間過去,兩人講起以前的時光不時開懷大笑,賈西亞深具感染力的招牌笑聲又出現了。

「就是這個笑聲,這才是賈西亞啊!」

時間過得很快,也到不得不道別的時候,拍完好久不見的重逢照後,兩人互留聯絡方式。緣份就是著麼奇妙,許久不見的故人再度接上線。雖然人瘦了,但那個爽朗的賈西亞還是在這個害羞的人心內。

「真的很高興能夠再次見到你,之後再一起喝咖啡敘舊吧!」 「好啊!」

3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