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好的相遇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最近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遊客越來越少,這次的導覽只有兩位參加者。

雖然人數少令卜派有點失望,他想著是不是自己的故事很無聊沒人想聽?但他很快便重新打起精神來,專注地與兩位遊客分享台北的老故事。

兩位遊客也非常認真,從頭到尾都認真地拿著地圖抄寫筆記,他們一路聊到忘我,以至於後面又開始趕路的行程。活動的最後,卜派、社工與遊客在城隍廟騎樓下進行深入的QA時間。不只是卜派說自己的故事,遊客也與我們分享她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原來,她是一個特教班的老師,班上孩子的背景,讓她更能同理無家者的社會處境。「自己想透過親自參與,並分享給學校學生的原因,是希望更多人能看見不同的台灣角落、了解這些多元視角下的生命故事。台灣雖然一直進步著,卻也不免俗地有一些想法需要被改變。協會加油~卜派以及其他位導覽員也加油!希望他們能逐漸找到自己的歸屬感,不管是透過協會辦理的小聚會等,都是很棒的開始。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光選擇願意開始就是厲害的了!」

我們也被眼前閃閃發亮的她感動了。

★ 邀請你一起來聽更多不同的台北故事

★與卜派來一場城中時光散步

★ 自己揪團來街遊: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