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紀錄片 V2 - 街遊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賀 街遊紀錄片獲「2014 勞動金像獎」佳作** 從開始訓練到第一個導覽員成功上線,中間的酸甜苦辣,往往只有自己知道。 從發想、來到萬華開始尋找機會,遇上萬華社大和 臺灣夢想城鄉營造協會為導覽員進行了第一、二期的培訓,還有很多小天使和好朋友的協助,一年跌跌撞撞的旅程終於在今年七月開花結果。 謝謝翁導的熱心,幫我們紀錄了開始訓練到第一個導覽員成功上線的過程。經過好幾個禮拜的熬夜剪接,昨晚終於在社大公民周第一次正式放映。沒機會看到首映的,在這裡也可以看唷。 看著影片中的大家這麼努力,相信對參與其中的主角們都會是難忘的回憶,也謝謝翁導把大家的酸甜苦辣都記錄下來。謝謝! 從七月上線至今,導覽員們從遊客的回饋中學到很多,也更加的有自信。現在的導覽員們已經不復當初青澀的模樣,每個人講起來都很專業很有模有樣唷。 有機會,趕快來和我們在街頭上相見吧! P.S.

2. 翁導再次感謝啦,下次帶兩箱可樂給你當戰備儲糧熬夜剪片用 XDDD


導演:翁義惠 攝影:王人杰/楊秀蘭/陳淑真/許素芬/翁義惠

音樂:蘇何誠, 指導:海龍老師

片長:20分鐘

教會牧師曾經說一句話:「如果你願意,請你蹲下來跟這些流浪漢聊天,因為他們也是人」,這句話也鼓勵了「街遊」的夥伴,也是後來支撐街遊推動背後的重要理念,就是用同樣的高度一起對話,來聽到街友真正的心聲。

這部曾經得過2014勞動金像獎佳作的作品,紀錄了街友導覽員在「街遊」開始正式對外服務初期的背後故事。結束了以定點導覽為主的訓練課程後,導覽員開始在芒草心夥伴們陪伴之下發展自己的90分鐘的特色路線,為正式上線營運作準備。其中包括強哥第一次實習導覽的實況,他從完全沒有自信、害怕面對群眾,到現在可以掌控幾十位來賓的大場面侃侃而談的熟練,這其中的轉折可以從本片中窺見一二。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