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流浪是一種選擇嗎?

已更新:2021年3月22日





文 / 無家者港台生活誌 志工睿庭

圖 / 攝影志工小羊



我們常常以一個不了解事情全貌的角度,去看待這些和我們同為「人」的人們。


在2020年 #貧窮人的台北,是我第二次來逛展,比前一年多了不同議題:八大行業的日常、無家者貧窮者的生活等等。


看完心情蠻沈重的,從家庭、原社群脫落的無家者,社會上多是對他們的批評:髒髒臭臭的不洗澡,好手好腳怎麼不去工作,睡在公園很不雅觀欸......。


社會對無家者的存在投以漠視,歧視的眼光


但,流浪是一種選擇嗎?



很多時候人們往往只看到事情表面的一小部分,或是在看到事情的那個當下而已,在還未了解前因後果,事情的全貌時選擇批評,譴責他們。



‘’試著站在不同角度看待整個過程,這是我從無家者身上得到的反思。‘’


在學校裡面學不到也接觸不到,卻是是在成為一個人的過程中,很重要很珍貴的一塊。



---


〖無家者港台生活誌攝影展資訊〗


▪︎展區|艋舺入船廳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228號

▪︎展期|01.07 - 04.29

▪︎開放時間|週一二四 13:30-20:30、週六10:00 - 17:00

(偶有活動,確切開放日仍以日曆為準 https://pse.is/LMBG9



9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