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胖的故事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小胖是我們真人圖書館的分享者之一,他總是很開放的在台上分享他的私密故事。

「被資遣以後就失業很長一段時間,後面經歷了爸爸媽媽生病,我是長子,也剛好空,就擔負起照顧爸爸媽媽的責任。之後他們過世,我也負責處理喪事。

過了一段時間,我在背後長了大疔子,疔子深到差一點點看到內臟,但是也沒有錢看醫生。那時候不懂社會福利資源,我就想說那就去監獄治病好了。我就拿一把冷凍調理刀去搶超商,因為不想嚇到跟傷害到別人,我還特地挑了一間沒什麼人的超商。我站在收銀台那邊,跟店員講說「搶劫,報案」就站在那裡等警察來。之後就被法官判三年半,進監獄。在監獄裡面治好疔子。出來以後因為家人的不諒解,就出來艋舺公園流浪。」小胖淡淡地說著,彷彿那是別人的事。

台下的學生眼睛閃亮亮的舉手,「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一次,你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嗎?」小胖難得的愣了一下,「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耶,因為時光不可能倒回……」果然是很務實的小胖啊。小胖想了一下,「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去找社會資源吧,以前不知道有人可以幫我,現在知道了。而且我也有能力去幫別人……」

人的一生會遭遇許多困頓,而許多的無家者正在等待一個機會,來開創不同的人生。請聆聽他們的故事,了解眼前這個不同的人,作為美好未來的開始。

★ 所有路線與場次:

★ 自己揪團來街遊:

8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