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卜派的精進

已更新:2019年3月10日



在幾位導覽員裡,卜派是最特別的一位,會經常上網搜尋導覽景點的資訊,或是參加其他專業老師的導覽,設法加強自己路線的內容,是對於導覽內容最為認真準備的一位。

而且「城中時光散步」的路線是古蹟重鎮的區域,史料相對豐富,開始發現導覽時間有不夠用的狀況,從起初的兩小時延長到後來的兩小時半或是更久,的確考驗了一般遊客對於較長時間聆聽導覽的耐力,我們從遊客的回應中也看到這點。

為了兼顧遊客時間與導覽內容的豐富性,於是志工們持續地與卜派作討論給予各種微調的方式與建議,包括提供參與遊客的意見回饋、講解點的調整等等、如何邊走邊解說,希望在遊客聆聽導覽耐性與導覽內容之間取得平衡。

隨著一次一次導覽的磨練,慢慢地志工們開始發現變化,包括對每個講解點的自我時間控制作的更好、會利用行進間把握時間作補充,還有導覽隊伍的引導等等,都明顯感受到進步。

調整與堅持一直是件不容易平衡的事情,期待卜派在今年的導覽中繼續下去,也請大家能多來參與,也給他更多的鼓勵與回饋。

★ 卜派的最新媒體報導:「街友變導覽 獨特角度看城市」 https://www.peopo.org/news/296693

★ 「城中時光散步」最新場次:http://www.hiddentaipei.org/#!popeyes/slcsp ★ 所有路線與場次:http://www.hiddentaipei.org/#!booking/yflju

3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