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北車站.png

台北車頭,交織著夢想和理想,更乘載了失意與失落

 

台北車頭,是夢想的起點,也是夢想的終點

 

懷抱著夢北上打拼的人,終究有人被遺留在,台北車頭

包包行李.png
出口燈箱.png

台北車頭到了,欲下車的人趕緊下車

懷抱著對未來的憧憬跳下火車,熱血的異鄉遊子們在這個陌生城市裡找尋機會,掀開了屬於自己的另一頁。
 

得意與失意的交會之處

這裏是北上遊子的第一個落腳處,後站的繁華來自尋覓工作機會的人們,交通便捷更讓後站街區成為批發集散地,如今看似褪去風光的華陰街,仍微微透出時代的痕跡。台北車站的繁盛成就著許多人,同時也接納了失意的遊子。讓我們隨著賈西亞的腳步看看不同宗教信仰如何同時包容失落的人們。而俗話說狡兔有三窟,賈西亞也會不藏私地帶大家走訪他在這座迷城中的藏身之處,告訴所有困在這喧囂迷宮中的人們,如何在擁擠的人潮之中,找到生存的路。
 

走吧!別管那些五顏六色的指示標誌,讓生存專家賈西亞擔任你的領路人,一同在這座迷城裡探尋人生的方向!

賈西亞 3.png

​​賈西亞

樂觀的他曾是海上飄蕩的水手,水手生涯卻在日本得了腦膜炎後倏然而止。幸運的是昏迷一年後他清醒了,但卻失去了靈巧的身手也忘了很多事,更忘了自己怎麼開始流浪。在職場頻頻碰壁的他一邊在台北車站露宿,一邊打零工領餐度日,再慢慢的,一點一滴拾起過往。終於命運又對他微笑,成為第一批大誌販售員後的他收入逐漸穩定,但此時過去的舊傷和長期露宿的健康傷害讓他無法繼續工作……

語言:國語

​​工作人員的叮嚀

賈西亞腦膜炎痊癒後除了手腳不方便,也變得很健忘(可能也因為這樣壞事記不住所以很樂觀?!)。工作人員有幫他準備大大的大抄,不過有時太緊張還是會有點卡卡,這時請大家跟他抬一下槓,等賈西亞招牌的呵呵大笑出現時,他就會恢復正常囉!

賈西亞 4.png
賈西亞 2.png
51350019.JPG
DSC04327.JPG
round_timer_black_48dp.png
outline_place_black_48dp.png
outline_directions_walk_black_48dp.png

2小時(1.5小時導覽+30分鐘Q&A),導覽開始前五分鐘報到

台北車站Y13 出口外(鄭州路和太原路交叉口附近)

後火車站、華陰街、普濟寺、恩友教會、台北車站、南陽街、站前新光三越

​其他導覽路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