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館內珍藏

飛機先生目前在M8出口駐點擔任大誌雜誌銷售員。熱愛電影,曾經擔任電影放映師,對於電影有獨到的看法。隨著時代的變遷,電影放映師遭到汰換,輾轉當過計程車司機、推銷員、開貨車等等,曾有一段時間,踏上流浪之途。突然一場大病,大大改變飛機的人生。

前膠卷電影放映師

飛機先生 

mrairplane

賈西亞是隨著艦艇在海上漂浪的水手。到日本時不幸罹患腦膜炎,在病床上昏迷長達一年多,昏迷期間親人還為了是否要讓賈西亞安樂死爭論不休。幸運的是賈西亞清醒了,但也忘了很多事,更忘了自己怎麼開始流浪。一邊在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露宿,一邊打零工領餐度日,再慢慢的,一點一滴拾起過往。可是隨著露宿時間越長,健康狀況越差,找工作也更困難,還好社福的網子接住了賈西亞。還有甚麼樣的人生碎片遺落了又找到了?讓我們一起聆聽拼湊賈西亞的人生旅程。

前水手

​賈西亞

Garcia
IMG_3149.JPG

年輕時的碗粿曾在美國生活,喜歡美麗的風景、嚮往自由的生活,因為婚姻而回到台灣,在離婚後花光積蓄而流浪到台北車站。人生地不熟的碗粿靠著好人緣獲得很多不一樣的工作機會,也在街頭漂泊的日子中,發現原來「尊嚴」兩個字,那麼難寫啊......

前旅行社員工
​碗粿

ricecake

在形色眾多的無家者中,小潘由於年輕,在找工作時門檻低很多,在見識過無家者普遍做的工作之後,小潘發現被剝削、低薪、無保障的情況非常常見。時常面臨不平等卻求助無門,無法改變生活現狀的回到街頭,卻被經過的路人指點好吃懶做不工作......

萬能小零工
​小潘

IMG_6486_edited.jpg
glassheartpan
bottom of page